吹塑机与吹瓶机的区别

吹塑机与吹瓶机的区别

吹塑机和吹瓶机是大家常会搞混的两种设备,很多人都以为这两种设备是同一种,其实它们真的不同。迈格公司作为专业生产厂家跟大家一同了解关于吹塑机和吹瓶机的区别吧。

直观的从名字入手我们就能看出它们的区别了,吹瓶机就是吹瓶子的机器;吹塑机是吹制塑料制品的设备。

吹塑机简介

吹塑机是将热塑性树脂经挤出或注射成型得到的管状塑料型坯,趁热置于对开模中,闭模后立即在型坯内通入压缩空气,使塑料型坯吹胀而紧贴在模具内壁上,经冷却脱模,即得到各种中空制品。

吹塑机的优势在于使用吹塑机加工成型的塑料容器,具有较高的厚度、耐腐蚀和耐磨损,能够替代一部分的陶瓷容器,另外吹塑制品的容器成本较低,加工起来难度低,效率高。

吹瓶机简介

吹瓶机就是将再生塑料或做好的瓶胚通过一定的工艺手段吹成瓶子的机器。吹瓶机的生产分为两步法和一步法。两步法吹瓶机,需要先将塑料原材料制成瓶胚,随后再开展吹制。中间有人工和管坯存储装运的阶段。一步法吹瓶机在一台机器上一次性进行从注坯到注塑成型的详细生产工艺流程,不需二次加温,节约耗能。

吹瓶机生产的容器的价格低廉,安全性较高,所以在饮料、医药、化妆品、食品加工等行业中多用来代替玻璃容器使用。

吹塑机和吹瓶机所采用的生产原材料,都是符合环保要求的,并且可以回收利用,提高资源的循环利用,吹塑机和吹瓶机封闭的生产加工环境,不会像传统的生产加工环境一样,产生污染。